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头条

举办2021中韩文化交流年活动

举办2021中韩文化交流年活动

时间:2021-09-30 10:37 来源:市外办亚洲处
【字体: 打印

      2021-2022年是“中韩文化交流年”,举办“中韩文化交流年”体现了两国元首对中韩关系的深切关怀、对文化交流的高度重视,反映了两国人民扩大交流的共同心声、增进理解的美好愿景。今年,是“中韩文化交流年”的启动之年,明年,是中韩建交30年。在当前疫情持续反复,加强中韩文化交流,更具特殊非凡意义。

      9月29日,由长春市外办和长春市文联共同主办的第26届中韩(长春· 蔚山)书法美术作品交流展在长春美术馆开展,展览将持续到10月15日。

     中韩(长春· 蔚山)书法美术作品交流展自1995年以来,每年一届,在长春蔚山两地轮流举办。作为中韩文化交流年的活动之一,中韩两国艺术家碰撞激发出新的思想和话题。通过长春与蔚山两地的书法美术交流活动,既向社会各界展示了两地书画家的艺术创作状态,也让艺术家在隔年互访中打破空间、语言的限制,拓宽创作思路,提升艺术创作水平。参观中韩(长春 蔚山)书法美术作品交流展,可以领略从传统文脉中延伸而来的现代艺术和虚怀若谷、从容淡泊的艺术心境。

     此次书法美术交流展精选了长春和蔚山两地252位书画家的作品参展,作品涉及书法、国画、油画、水彩、版画等多个艺术门类。其中,长春作品130余件,创作形式丰富,技法精湛,充分展示了我市书画艺术的风采及发展方向。由于新冠疫情原因,此次韩国作品将进行线上展览。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中韩两国一衣带水,交往源远流长。第26届中韩(长春· 蔚山)书法美术作品交流展在中韩文化交流年的背景下开展,承载着两国书画爱好者的期盼,必将为増进中韩两国文化相通、文化交流、文明互鉴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