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头条

长春市幼儿园课程游戏化改革第三次工作会议暨“日本幼儿园环境与课程线上观摩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21-09-30 10:23 来源:市外办日本处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大力推进幼儿园与小学科学衔接的指导意见》的部署要求,有效推进长春市课程游戏化改革的工作进程,帮助大家进一步拓宽专业视野,与世界先进学前教育理论与实践接轨,推动长春市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可持续发展,2021928日,长春市幼儿园课程游戏化改革第三次工作会议暨“日本幼儿园环境与课程线上观摩活动”在长春汽开区昆仑幼儿园举行。

 观摩活动以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通过日本神户亲和女子大学附属幼儿园阪上素子园长的详细介绍配合播放视频,使与会者直观、全面的了解了亲和幼儿园的理念、环境、幼儿的一日生活、游戏等,视频中生态自然的教育环境、真实快乐的自主游戏、自由开放的教育氛围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亲和学园理事长山根耕平围绕“对未来幼儿教育的期望”主题,从孩子的今天、孩子成长的基本要素——运动和睡眠、“双元创新教育”及其背景下教师的专业成长方向等方面为与会者做了精彩的专题讲座,他提出的“孩子是世界的未来、协助孩子的成长是教师的使命”引发了与会人员的共鸣。

 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当代中国少年儿童既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经历者、见证者,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促进儿童健康成长,能够为国家可持续发展提供宝贵资源和不竭动力,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

 当前,中国学前教育事业正处于由“普及普惠”转向“优质”发展的关键阶段,市外办和市教育局积极联合,秉承“坚持儿童优先,大力发展儿童事业”的原则,充分利用我市外事资源,为学前教育工作者提供更多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向着“让每名儿童获得公平发展的机会,享有人生高质量的良好开端”的教育目标不懈努力。

  市教育局、市外办、汽开区管委会、汽开区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17个县(市)区的教研员、试点园园长100余人参加了观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