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头条

感受中国传统民间工艺美术魅力

——一汽大众外籍专家家属参观吉林省

时间:2021-11-15 11:18 来源:市外办德国处
【字体: 打印

为加强一汽大众外籍专家服务工作,帮助外籍专家及其家属深入了解中国传统工艺美术,丰富其在长春的业余文化生活,应一汽大众外籍专家申请,长春市外办邀请了22名一汽大众外籍专家家属于20211110日上午前往吉林省工艺美术馆参观体验中国传统民间工艺美术。

市外办欧硕副主任对各位外籍专家家属参加体验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市外办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拉近与一汽大众外籍专家及家属之间的距离,向各位家属展现魅力长春,帮助各位外籍人员更好地理解和体验长春本土文化。

吉林省工艺美术馆坐落于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是集艺术展览、会议交流、教育活动、艺术项目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场馆。始终秉承着“艺术为民”的理念,主要展出和推广具有吉林省地域文化特色的优秀作品。

在讲解员与市外办翻译的带领下,外专家属们先后参观了中国画双年展、船模展、蛋雕展、浪木根雕展、宇平人形等一系列独具吉林省民间工艺特色的主题展览,听取了讲解员关于艺术作品的创作灵感、制作工艺等方面的讲解。一些珍贵的艺术展品,如玄武烧陶瓷、松花石砚等做工精美,体现了中国传统民间工艺的独到之处和民间手工艺人的创作智慧,吸引外专家属们纷纷驻足观看。

此次活动促进了外籍专家家属与长春本土文化艺术的对话与交流,拉近了外籍专家及其家属与长春的距离,提升了其在长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外专家属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他们对中国传统民间工艺,特别是吉林省的本土民间艺术作品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希望日后可以通过更多市外办组织的活动进一步了解并深入体会中国传统文化与艺术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