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头条

强化业务素质 提升外事工作能力

——市外办举办外事知识讲座

时间:2021-11-15 11:24 来源:市外办秘书处
【字体: 打印

 

     为加强外事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新入职干部的履职能力,根据《2021年外事干部培训总体方案》计划要求,11月12日下午,由外办欧硕副主任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外事知识讲座。

     欧硕副主任重点强调了长春市外办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地方开放发展中的重要职能作用,以图片案例和真实事件,详细介绍了部门概况、外事礼仪、外事纪律、外事安全、外事工作要求和外事工作实践等六方面内容,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

     本次讲座不仅丰富了基本业务知识、拓宽了外事工作视野、提高了思想政治站位,还进一步激发了新入职干部为外事事业奋斗奉献的决心和信心。全体外事干部都深受鼓舞,愈发认识到提升政治能力、工作谋划能力、对外交往能力、公共外交能力、改革创新能力的重要性。未来,我办将围绕长春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加快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纪律严、经得起风浪考验的外事工作队伍,为我市外事工作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