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头条

我市代表团参加第十九届世界冬季城市市长会线上视频会议

时间:2021-11-18 13:55 来源:市外办美大处
【字体: 打印

  应第十九届世界冬季城市市长会组委及芬兰罗瓦涅米市政府邀请,市外办薛春志主任携美大处、欧非处代表我市于115日、1115日、1116日参加第十九届世界冬季城市市长会线上视频会议。

  本届会议主题为“北方城市老龄社会及寒冷气候下的发展”,来自中国长春市、大庆市、哈尔滨市、佳木斯市、吉林市、齐齐哈尔市、沈阳市、蒙古乌兰巴托市、韩国华川市、俄罗斯诺里尔斯克市、芬兰罗瓦涅米市、日本札幌市、加拿大埃德蒙顿市等各地区代表及行业专家积极就北方地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老龄化社会挑战应对措施及旅游业发展相关议题畅所欲言、分享见解。

  为更好推进后疫情时代,冬季城市市长会平台建设及促进会员城市间合作交流,会议表决通过《罗瓦涅米宣言》及《第十九届冬季城市市长会决议》,与会城市就未来线下交流活动恢复计划、减缓气候变化、改善城市规划、考虑人口老龄化社会需求等领域达成共识,并将在会议结束后利用好冬季城市市长会日常联络平台及工作项目组等机制,充分推动跨国跨地区合作常态化。

  会上薛春志主任代表长春市向组委及与会城市表示诚挚问候,同时表示疫情可以阻隔距离,但无法阻隔友谊,希望可以在不久的将来,各城市可以线下相聚,共话前景!

  世界冬季城市市长会由日本札幌市于1981年发起成立。截至2021年,已经有来自9个国家22个城市成为该平台会员城市。本次会议是疫情以来,冬季城市市长会首次以线上形式恢复召开。根据大会工作计划,2022年世界冬季城市市长会将由俄罗斯诺里尔斯克市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