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头条

长春-蔚山汽车产业再次云对接

时间:2021-11-29 14:47 来源:亚洲处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务实推进我市汽车产业发展,加强对韩交流合作,11月24日,中韩(长春-蔚山)汽车产业项目视频对接会在长春蔚山两地同时召开。这是继去年5月两市举办的第二次汽车零部件对接会。

    长春和蔚山同为汽车和零部件产业发达的城市。去年两市汽车相关企业找到了合作方向和具体合作的领域,今年,以务实合作、有效洽谈为目的,淡化形式,注重实效,双方企业直接走进洽谈室,开展云洽谈、云对接。

    参加此次对接会的中方企业有7家,韩方企业6家,总洽谈场次11场,分别在11月24日和25日两天进行。主要洽谈领域为汽车芯片、自动驾驶转向控制器、发动机齿轮、差速器转轴、电线电缆和螺栓紧固件。

    11月24日下午,市外办薛春志主任一行4人到达对接会现场——kotra长春贸易馆,实地考察对接情况,指导企业对接,对接现场的一汽解放和一汽奔腾两家主机厂正在分别与韩国蔚山的JMGEAR和泰利新半导体洽谈。

    薛主任主任与金光日馆长交流时表示,市外办愿意搭建交流平台,促进企业间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推动我市汽车产业的发展,一是为中外企业创造更多对外交流合作的机会,二是为韩国专家及人员返长入境方面提供相关支持,三是疫情过后市外办将为企业“走出去”提供平台,进一步拓展业务,提高国际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