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头条

开启对非合作新征程,谱写发展共进新篇章 —市外办召开中国长春市与博茨瓦纳塞莱比皮奎市经贸交流视频会议

时间:2021-12-16 10:12 来源:美大处
【字体: 打印

 
       12月16日下午,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倡议,深入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不断拓展新时代中非各领域合作,致力加强中非地方精准对接和务实合作,市外办邀请博茨瓦纳塞莱比皮奎市市长卢卡斯•莫迪马纳先生代表团举行视频会谈,就探索长春市与塞莱比-皮奎市在贸易、教育、农产品加工及信息通信技术等领域合作及缔结友好合作城市相关事宜进行磋商。
 
       薛春志主任在欢迎词中表示,长春与博茨瓦纳地方合作早有渊源。2019年,双方高层互访,在基层党建、脱贫攻坚、集体经济、农业种植等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深化了两党两国关系,促进了地方务实合作。当前,长春市正加快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全力打造中国向北开放重要窗口和东北亚地区合作中心枢纽。他欢迎博茨瓦纳各界走进长春、了解长春,为共建“一带一路”、推进多领域互利合作、深化中博两国传统友谊做出新的贡献!
       塞莱比皮奎市市长卢卡斯•莫迪马纳在致辞中表示塞莱比皮奎市发展潜力巨大、合作前景广阔,愿以此为契机,加快推动两市在农业、旅游、制造业和工作发展等领域合作。他希望长春各界英才在塞莱比皮奎市投资兴业、合作共赢,助力塞莱比-皮奎经济多元化转型,为双方建立友好合作城市、推动中非地方合作注入新动力。
   
       双方领导致辞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热烈的洽谈与讨论,共商未来合作大计,下一步将保持密切沟通与对接,签署会议谅解备忘录,适时互派友好团组访问,为建立友好合作城市关系积蓄力量。
 
       市外办将继续秉承“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原则,树立“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理念,完善中非地方政府间对话、磋商及合作机制,培育和拓展互利合作新动能,推动中非地方共同发展,不断开创我市对非合作交往新局面。
 
       市商务局、市工信局、吉林外国语大学、长春旭阳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吉林省钜鸿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