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头条

赵显副市长会见日本国驻沈阳总领事片江学巳

时间:2021-12-20 09:38 来源:日本处
【字体: 打印

        12月20日,副市长赵显会见了日本国驻沈阳总领事片江学巳。
       赵显向片江学巳总领事来访表示欢迎,感谢日本各界友人在2021年对长春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赵显说,今年下半年,长春市克服了新冠疫情、汽车产业芯片短缺、煤炭供应不足等困难,经济依然发展很好。长春正深入贯彻落实吉林省委“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三强市、三中心”,实现“六城联动”。今后将继续加大经济建设和对日友好交流的力度,进一步推动与丸红、丰田汽车、丰田通商、三菱等日本企业在新能源、医疗、现代农业等领域深入合作。增进与仙台市、千岁市、金崎町等友好城市、友好交流城市的友好交往。深度谋划“文旅创意城”,综合利用长春冰雪资源和文旅资源富集优势,精心打造的长春冰雪节于12月12日开幕,历时120天,以十大冰雪乐园和四大滑雪场为核心,构建了全面的冰雪产品体系,欢迎更多日本友人来长体验特色冰雪旅游。
 
       片江学巳感谢长春市政府及长春市外办对在长日企发展和日籍人员提供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明年将迎来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希望以此为契机,在文化、旅游、青少年、体育等方面和长春市进行广泛交流,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长春市与日本的经贸合作,推动双方各领域共同发展。
 
       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希田、市外办主任薛春志参加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