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头条

我市举办线上中西新年文化课堂活动

时间:2022-01-12 14:50 来源:欧非处
【字体: 打印

 

     18日,“2022年长春——瓦伦西亚城市交流系列活动之西班牙新年文化课堂”在长春市少年宫成功举办。


   活动由长春市人民政府和瓦伦西亚市政府主办,东北师范大学、市外办和市教育局共同承办,西班牙瓦伦西亚大学孔子学院和长春市少年宫协办,旨在加强两地文化交流,促进中西文明互鉴。这是继“长春——瓦伦西亚儿童主题绘画比赛”之后,两市在文化领域开展的又一项交流活动。

  在活动中,瓦伦西亚大学孔子学院教师罗月柔(Caroline)用中文向来自我市32所学校的65名同学介绍了瓦伦西亚大学孔子学院、西班牙的新年文化,现场教授同学们用西班牙语说“新年好”,并带领大家共同制作新年贺卡。我市学生积极参与课堂互动,展示自己的手工作品,并踊跃提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活动开阔了我市少年儿童的国际视野,增进了长春和西班牙瓦伦西亚两市间的了解和互信,对未来双方开展多领域合作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