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头条

日本花道艺术交流会在长举办

时间:2022-03-10 10:37 来源:市外办日本处
【字体: 打印

     34日,日本花道艺术交流会在长春日章学园高中成功举办。活动由长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与日本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共同主办。是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

   交流会上,市外办副主任段华旭、日本国驻沈阳总领事片江学巳和长春日章学园高中校长王宇辉分别致辞。邀请日本小原流花道老师现场为大家带来了三种不同风格的插花作品演示,并就花道的历史、流派及精神内涵等进行了讲解,参会的学生们进行了现场插花体验。

 

   日本的花道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影响,并融合了本土文化发展至今,具有深厚的艺术底蕴和独特的审美情趣。此次交流会带领参会的同学们走进日本花道艺术,在观察和亲身体验中感悟艺术之美,活动结束之际,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难得的花道艺术体验活动中,感受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之美,作为语言和文化的学习者,愿将本次学习成果带到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为促进中国日两国友好交流和增进相互理解贡献力量。

   今年,市外办还将围绕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举办多项纪念活动,进一步促进友好交流,推动双方合作结出新的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