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头条

中日线上经贸对接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2-03-06 10:35 来源:市外办日本处
【字体: 打印

        33日,“长春•札幌线上经贸对接会”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长春市外办与日中共同发展推介协会共同组织。会上,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农安县哈拉海镇、吉林捷诚云电子商务科技平台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和企业进行了推介,领域涵盖园区建设、新零售、食品、农产品深加工等。札幌市国际经济战略室、札幌物产协会等政府机构、协会和企业参会,给予了积极反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双方商定下半年在长春市共同举办北海道札幌观光物产展。

  市外办主任薛春志在致辞中表示,长春市与札幌市一直以来在人文、经贸、旅游观光、电影等领域开展了广泛而富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今后,市外办将继续积极支持和推动两地经贸交往取得更丰硕的成果。日中共同发展推进协会会长中田博幸说,今年恰逢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希望以此对接会为契机,举办更多有意义的经贸交流活动。

  举办此次对接会是市外办充分利用外事资源,主动融入“六城”建设,积极推动我市现代农业城和新兴消费城建设的具体举措之一。今后,市外办将继续为我市各部门和企业搭建高质量的对外合作平台,全力服务“六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