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头条

市外办代表我市线上参加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员大会

暨“智慧海洋”主题论坛

时间:2022-05-20 13:51 来源:市外办 友协办
【字体: 打印

     5月17日下午,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员大会暨“智慧海洋”主题论坛在福建省福州市开幕,来自22个国家的70个团体和组织分别以“线上+线下”方式参与本次活动。长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代表长春市在线上参加了本次大会。

     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是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福州市人民政府在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联合组织(UCLG)亚太区框架内共同发起的专业委员会,委员会会址及秘书处永久设于中国福建省福州市。按照全国友协要求,我市于2017年作为创始会员城市加入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该委员会每3年召开一次全体大会, 自成立至今, 紧扣“一带一路”倡议,为亚太区搭建了一个包容、共享、可持续发展的交流合作平台,推动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地方政府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会上,福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吴贤德指出,成立五年来,会员城市和组织之间的沟通更加顺畅、联系愈发紧密,委员会的国际影响力也在日益增长,正逐渐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海上合作的重要平台。委员会已吸纳65个城市和组织为会员,覆盖5大洲、27个国家。面向未来, 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将积极打造品牌活动,开展区域合作和多边交流,促进区域合作和多边交流;持续扩大委员会覆盖面,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

     我市将以该平台为重要抓手和发展契机,同其他会员城市积极建立联系, 促进互利共赢,充分发挥各方优势,进一步加强国际产业合作, 寻求未来开展全方位的务实合作,促进我市地方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