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头条

市外办举办“中德职业教育合作线上交流会”

时间:2022-06-24 15:44 来源:市外办德国处
【字体: 打印

      为加快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助推国内职业教育与国际接轨,更好地服务我市职业技术院校参与国际合作,6月22日下午,市外办牵头组织召开了“中德职业教育合作线上交流会”。市外办欧硕副主任出席会议,市教育局、长春汽车高等专科学校、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和德国GFM集团基艾弗姆(辽宁)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就中德职业教育的具体合作事项在线上进行了友好交流。

      会上,德国GFM集团基艾弗姆(辽宁)教育科技有限公司CEO Harald Kumpfert先生和总经理马静华女士对集团的基本情况、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模式以及与中国职业院校的合作形式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针对长春各职业院校的实际情况,双方就课程开发、人才培养、师资培训等合作细节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欧硕副主任表示,一直以来长春市与德国都保持着紧密联系,在长的德国企业众多,德国籍人员在长春外国人中也是最多的。希望通过德国GFM集团的平台,加强长春与德国在职业教育领域方面的合作。今年,长春市又迎来了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项目的落位,这一项目的建设和发展将面临着巨大的人才需求,希望通过中德职业教育的对接,补足项目的人才短板,加快推动项目建设,争取早日投产达效。

      会后,德国处将继续与相关单位保持密切联系,推进职业教育项目的务实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