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头条

张志军王子联一起会见白俄罗斯驻华大使尤里·先科一行

时间:2022-07-12 11:01 来源:长春政事儿
【字体: 打印

      1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志军,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子联一起在长春会见白俄罗斯驻华大使尤里·先科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增进友谊,加强经贸、科技、文化等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见中,张志军、王子联欢迎尤里·先科一行。张志军说,长春位于东北亚几何中心,是国家重要工业基地和粮仓。我们十分重视对白合作,多年来双方交往成果丰硕。当前,长春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部署,以实施“六城联动”为重要抓手,加快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打造中国向北开放的重要窗口和东北亚地区合作中心枢纽。希望双方在两国领导人达成共识框架内,共享“一带一路”机遇,进一步深化在科技、经贸、工业、农业、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促成更多务实成果,惠及两国人民。

      尤里·先科对长春市委、市政府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表示通过几天的参观走访,对长春留下了美好而深刻的印象。他说,白俄罗斯是最早支持“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两国相互交流持续拓展,各领域合作快速发展。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希望与长春市在国际物流贸易、农产品深加工等领域扩大合作,实现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