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头条

中俄两国运动员积极备战冬季青少年运动会

时间:2022-12-16 12:43 来源:吉林日报
【字体: 打印

1215日,中俄两国青少年运动员在长春五环体育馆和吉林省速滑馆进行冰上训练,为即将开赛的中俄冬季青少年运动会做赛前备战。


本次赛会给各队赛前训练的时间为期两天,训练不仅是比赛前的热身,也关系到比赛中的出场安排。因此,场馆内的小运动员们精神饱满,上冰后很快进入状态,并在教练员的指导下按照各自的训练计划滑行着。尽快适应比赛环境和赛道,是运动员们赛前最重要的训练内容。


对于此次中俄两国青少年在冰上运动中的友好交流,双方运动员都怀着兴奋和期待的心情。来自白山市的18岁运动员薛克鹏已经练习速度滑冰超过5年,曾取得过全国前三名的好成绩,他说:“第一次代表中国参与大型赛事,心情特别激动,希望在比赛中发挥出自己最好的状态,更重要的是双方能够相互交流学习、共同进步。”


俄罗斯运动员阿纳斯塔西娅·谢苗诺娃从7岁开始接触速度滑冰,在她看来,速度滑冰是集速度、精准度和技巧于一身的运动,这些都让她对这项运动产生了浓厚兴趣。她对记者说:“很开心来到中国参赛,这是一个广阔的交流平台,也很高兴能够参与到这次友好交流当中。”


虽然比赛还未正式开始,但赛前训练也是中俄两国青少年运动员增进友谊、相互学习的良好机会,两国运动员能够在此过程中加深对彼此文化的了解,在技术交流和切磋的基础上共同提高运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