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头条

韩俊到长春市部分外资外贸企业调研时强调

提振市场信心扩大开放水平 推动全省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12-26 12:32 来源:吉林省政府网
【字体: 打印

 

122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到长春市部分外资外贸企业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稳预期、强信心、扩内需、抓改革,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营造更好更优环境,以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为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提供有力支撑。

在法雷奥压缩机(长春)有限公司,韩俊仔细询问防疫药品供给、员工到岗率等情况,得知企业克服疫情影响保持正常生产后,韩俊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全力保持稳产满产,紧盯技术前沿,持续在创新上下功夫,努力研制新产品,抢占更多市场份额。长春马瑞利汽车照明系统有限公司主要为奥迪、红旗等车型配套,韩俊详细了解企业产品性能、生产经营情况后强调,要抢抓汽车产业转型发展机遇,丰富产品类型,在为重大项目配套服务中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在纬湃汽车电子(长春)有限公司,韩俊指出,纬湃作为全球第三大汽车零部件生产商,要扎根吉林、深耕吉林,希望企业持续加大在吉研发投入,充分发挥专业研发平台作用,为长春建设世界级先进汽车制造业集群作出更大贡献。赢创高性能材料有限公司是全球知名的研发生产聚醚醚酮的高科技企业,生产的聚醚醚酮产品已应用于高端医疗、航空、航天等领域。韩俊希望企业要依托研发、市场等优势,深化技术创新,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在吉林产业化,进一步做大做强。在吉林正大实业有限公司超级混合饲料厂,韩俊详细询问企业销售渠道、原材料供应等情况后指出,要进一步扩大产能和市场份额,为吉林建设畜牧业强省多作贡献。在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吉林)有限公司,韩俊强调要依托品牌优势,充分挖掘人参、矿泉水等特色资源,开发新产品,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

      调研期间,韩俊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省商务厅及长春安沃高新生物、吉林韩正人参、嘉吉生化、吉林中新正大、一汽进出口公司、吉林凯莱英、珲春兴阳水产、长春国际陆港、长春兴隆综合保税区、阿里巴巴跨境电商服务中心等外资外贸重点企业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举措。他指出,抓好外资外贸工作,是更好融入国内循环和国际循环的必然要求,是扩大内需、提振市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是吉林全面振兴实现新突破的重要抓手。韩俊强调,要把外资外贸工作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定外商在吉投资信心,全面优化服务,推动外资外贸工作加快发展。一要持续加大“走出去”步伐。围绕汽车、医药、食品、化工、新材料、新能源全产业链发展,拓宽思路,谋划项目,组织好“走出去”系列活动。坚持以商招商,抓住跨国公司在全球布局的有利时机,采取超常规举措,大力引进科技含量高的重大外资项目落地。支持企业参加国际展会、登门走访客户,拓展市场渠道。二要加快推进重大外资项目建设。对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等重大外资项目,实行全周期“一条龙”服务,确保项目如期建成达产。三要完善服务外资外贸企业工作机制。盯紧前100户重点外资外贸企业,加强运行调度,深挖增长潜力。倾听企业诉求,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四要实施外贸平台提质行动。用好外经贸发展资金、奖励资金等,支持综保区、边合区、综试区、互贸区等提升开放功能。鼓励发展跨境电商,支持发展外贸新业态。五要常态化组织好重大活动。全面启动世界寒地冰雪经济大会、跨国公司吉林行等重大活动,借助国家级对外开放平台,谋划招商活动,进一步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和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