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在韩国中国公民接种新冠疫苗的说明

时间:2021-03-16 09:03 来源:中国驻韩国大使馆
【字体: 打印

 

    韩国已于2月下旬启动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有关工作正在稳步有序推进。同时,近期陆续有中国公民来电咨询如何在韩接种。现就大家关心的问题整理回答如下,供参考。

 

    一、外国人可以接种疫苗吗? 

    根据韩方公布计划,有在韩长期居留资格(持外国人登录证)、已缴纳健康保险的外国人,免费接种疫苗。 

 

    二、接种时间? 

    2021年一季度:疗养医院患者和医疗人员,高风险医疗机构、精神疗养设施、康复设施从业人员。 

    二季度:65岁以上老人,医疗机构和药店人员,老年人、残疾人看护行业从业人员等。 

    三季度:普通成年人(18~64岁)等。 

    四季度:其他未接种或再接种人员。 
 

    以上计划不分国籍据了解,现已有在韩医疗设施和疗养机构中工作、符合首批接种资格的中国公民进行了接种)。 

 

    三、在韩国接种的疫苗有哪些种类?可以选择吗? 

    韩国已批准进口的疫苗种类有:辉瑞、阿斯利康、莫德纳、杨森 


 

    疫苗种类不可选择。接种时间和地点可以选择。 

 

    四、如何预约? 

    可就近选择疫苗接种中心或指定的民间医疗机构。具体请拨打1339,或登录http://ncv.kdca.go.kr网站咨询预约。 


    五、能否在韩国接种中国疫苗? 

    韩国法律对医药用品有十分严格的进口和管理规定。目前韩方已采购并批准上市的疫苗种类中不包括中国国产疫苗 

 

    我馆特此提醒广大在韩中国公民:请事先详细了解在韩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在清楚评估自身健康状况的前提下,根据个人意愿接种。接种后如出现不良反应,请及时就医问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