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长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推出“五项”便民利企服务举措

时间:2024-01-25 14:37 来源:长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
【字体: 打印

 

长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根据实际工作情况,科学研判,动态调整服务方向,为最大程度满足中外申请人办理出入境证件的需求,推出以下便民服务举措: 

01  开设办理出入境证件夜间专场

为便利上班族、学生族办理出入境证件,长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办证大厅(沿河街6888号)将根据广大群众需求,不定时开设夜间专场。

02  为外籍申请人提供,登门办证服务

在原有为内地居民提供登门办证服务的基础上,推出为涉外企事业单位的外籍工作者、外籍留学生、重病患者等有特殊需求的申请人提供登门办证。

03  周末市本级受理大厅开放办公

为满足申请人对非工作日出入境办证服务的需求,解决“上班族、学生族工作日没空办,休息日没地办”的办证难题,出入境管理局市本级受理大厅周末全天开放办公,为有需求的申请人提供便利服务。

04 为未满16周岁,申请人容缺受理

针对未满16周岁的申请人受理过程中无法当场提供户口本、亲属关系证明等佐证材料的,可以先行受理,申请人于3个工作日内通过邮寄、微信、邮件等方式补齐材料,待材料齐全后继续办理相关业务。

05 缩短在长外籍企业,员工签证办理时限

在长外籍企业员工办理居留许可时限由原来的15个工作日缩短至10个工作日,因商务、奔丧、看望危重病人等事由急需出境的,办理时限可根据机票时间办结。

想获取更多出入境实用信息和便利措施,欢迎随时都可拨打国家移民管理机构24小时咨询热线:123677*24小时对外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