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市要闻

2019净月潭国际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将于18日激情开赛

时间:2019-08-06 16:21 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818日,2019中国长春净月潭国际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将在风光旖旎的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激情开赛。

  本次赛事由长春市人民政府、瑞典瓦萨运动协会主办,净月高新区承办,长春净月潭旅游发展集团和长春诺迪维瓦萨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负责运营。

  专业:堪比北欧赛道

  山地自行车马拉松被列为世界锦标赛比赛项目,要求全程60公里以上赛道方可达标,对赛道提出了比较严格的要求。而净月潭拥有得天独厚的办赛条件。

  净月潭整体赛道由山地坡路30%、林间绿道30%、环潭公路40%共同组成,是山地、XC赛的最理想赛道组合。值得一提的是,大赛充分利用长春净月潭的地理优势,采用很多“之”字形的设计理念并具有高低难度交替的特点,包括了碎石路、砂土路、公路、林道、连续上下坡、S形弯道、陡坡路等路段,这种专业级别的赛道堪比北欧的赛道,将极大地考验参赛选手的技巧和体能。

  人气:大赛报名火热进行

  专业赛道营造了堪比北欧的赛道环境,对于自行车专业选手来说,吸引力自然不容小觑。除此之外,净月潭景区优美的环境,也是深深吸引众多选手报名的原因。

  据统计,截至目前,累计报名600余人,其中外国选手近100人,本周迎来最后一个报名高潮。

  创新:多元融合展现净月生态魅力

  每一位参加过净月潭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的选手都是全身心投入,在紧张的赛事中拼尽全力,畅快地流汗,畅快地释放,身心与体育赛事融合,这是参赛选手最大的快乐!

  一辆单车,一个背包,驶过山水林边,看风景无限;驶过颠簸路途,体验挑战自我的快乐;感受生命力量,在旅途的终点体验成功。818日,在林海中驰骋,用车轮丈量青春,用激情成就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