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市要闻

长春海外学人创业园成产业创新“高地”

时间:2019-09-24 16:08 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在长春高新区有这样一个创业园,成立20年来,已吸引赴23个国家和地区留学的335位高层次人才回归,领办创办金赛药业、太阳鸟等242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出重组人生长激素、混合型艾滋病疫苗等一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项目,成为吉林省和长春市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重要基地。它就是长春海外学人创业园。

  作为吉林省第一家专门服务于留学归国人员的创业园,长春海外学人创业园自成立以来,不断完善孵化体系,提高对海外留学人员服务水平,搭建起一流的创业平台和交流平台。为了让企业享受到量身定制的高效服务,创业园把孵化过程分成项目预孵化、企业预孵化、初创期孵化、成长期、加速发展期5个服务阶段,分阶段、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与此同时,及时发布、协调、讲解、落实与留学人员和科技企业发展有关的政策,并与投资担保公司、会计师事务所、财务代理公司、资产评估管理公司、产权交易机构等中介服务机构合作,扶持和培育一批骨干中介机构,为留学人员企业提供社会化服务。

  近年来,在长春海外学人创业园的积极推荐下,已有100余人次获得国家首届留学回国人员先进个人、国家留学人员杰出创业奖、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务院特殊津贴、吉林省突出贡献专家等荣誉和奖励。如今的创业园,已成为吉林省规模最大、孵化体系最完善、孵化队伍最专业、留学人员聚集度最高的综合产业园区。创业园已被国家四部委认定为首批国家级留学人员创业园示范区、国家人事部与省政府共建园区、国侨办重点联系单位、中国科协海智工作基地;先后获得国家海智计划先进单位、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区孵化基地、吉林省首批引智示范区、吉林“侨梦苑”分苑等多项荣誉和认定。长春海外学人创业园正充分发挥人才优势,为长春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创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