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市要闻

吉林——赞比亚文旅企业交流会在卢萨卡圆满举办

时间:2019-10-11 15:51 来源:新浪吉林
【字体: 打印

 

  2019年,正值中赞文化年。925日,受赞比亚卢萨卡市政府邀请,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携同吉林省文旅代表团共赴赞比亚·卢萨卡开展了富有成效的中赞文化年·吉林——赞比亚文旅企业交流会,就吉赞关系未来发展达成重要共识,为双方文旅企业下阶段各领域的合作描绘了宏伟蓝图。

  一场吉赞文旅的碰撞与交融,在这个金秋九月展开。对于此次吉林——赞比亚文旅企业交流会,赞比亚政府高度重视,给予吉林文旅代表团极高的接待礼遇。赞比亚国家发展署多功能经济区经理萨姆桑·斯姆宛达先生、吉林同乡会会长姚允武、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主任靖德兵以及来自华侨周报、新华社和赞比亚时报的媒体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上,赞比亚吉林同乡会会长姚允武对吉林省文旅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陈守君介绍了吉林省优质的冰雪资源并对吉赞接下来的合作与交流表示期待:“吉林和卢萨卡,地域特色明显,发展互补性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推进吉林与赞比亚文化和旅游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开展客源互换,共同打造文化和旅游新篇章,共同开拓文化和旅游市场,推动信息共享、市场互动、产业互促。”

  赞比亚国家发展署相关负责人也介绍了赞比亚丰富的旅游资源,并表示会给予来赞的吉林人高度的优惠政策,欢迎吉林人来赞比亚旅游、投资。

  吉林是旅游资源大省,拥有优美的生态环境、壮丽的自然景观、悠久的人文历史、独特的民俗风情。吉林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长白山管委会旅游和文化体育局、延边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以及白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领导通过视频讲解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旅游资源,全方位、多角度诠释了吉林文旅之美。“雾凇之都,滑雪天堂”的童话世界——吉林市,带大家走进了一个浪漫的冰雪王国;“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的雪域天堂——长白山,领略了神秘磅礴的天池瀑布以及壮阔的林海雪原;“鲜到延边”的美食之州——延边州,将朝族风情的美味传到了赞比亚;山水胜境,如诗如画的生态之地——白山市,将白山松水的吉地画卷毫无保留的铺满赞比亚的大地!短短几分钟的宣传片,震撼全场,更为吉赞的友好合作奠定了基础,魅力吉林,欢迎赞比亚人民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