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市要闻

南航完成北京大兴机场至长春首航

时间:2019-10-29 13:34 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271616分,南航CZ6144次航班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跑道腾空而起,由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飞往长春龙嘉国际机场的首个航班正式起航。

 

  当日,记者乘坐了此航班,体验到了南航在大兴机场服务的便利和顺畅——登录南方航空App获取登机二维码,登机时无需更换纸质登机牌,扫描二维码即可登机。如需托运行李,旅客可通过南航机场自助值机设备等渠道办理登机牌,自助托运、扫码登机。

 

  据悉,今年冬春航季,大兴机场将实现“一证通关”,届时,南航旅客只需刷身份证或护照,不再需要纸质登机牌或电子二维码即可通过查验,实现无纸化出行。南航在大兴机场有78台自助行李托运设备,所有托运行李传送带均与地面高度一致,旅客无需费力搬运即可将行李放到传送带上。旅客还可通过南航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南航官网等途径,像查询快递一样实时查询行李“行踪”。

 

  记者26日还探秘了南航航空食品生产基地和北京运行控制中心。南航航空食品生产基地共9.22万平方米,日产能10万份,高峰日产18万份,是亚洲最大的航空食品生产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