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市要闻

“红旗一号-H9”成功发射

时间:2020-01-20 09:05 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151053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红旗一号-H9”发射升空,该卫星为目前全球幅宽最大的亚米级光学遥感卫星。

  “红旗一号-H9”卫星是由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新型高性能光学遥感卫星。“该星充分继承了‘吉林一号’卫星成熟单机及技术基础,首次采用大口径大视场长焦距离轴三反式光学系统设计。”该卫星设计副总师陈茂胜介绍,“红旗一号-H9”整星重量1.25吨,可获取全色分辨率优于1米、多光谱分辨率优于4米、幅宽大于136千米的推扫影像,具备高分辨、超大幅宽、高速存储、高速数传等特点。卫星入轨后,将与此前发射的15颗“吉林一号”卫星组网,为政府及行业用户提供更加丰富的遥感数据和产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