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市要闻

“服务业50强”澎湃长春振兴新力量

时间:2020-01-21 10:16 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2019年年底,长春首次评选出的服务业50强企业,涵盖了商贸、金融、交通运输、商务服务、信息技术传输、互联网和软件信息、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等行业。

在长春服务业50强企业名单中,像一汽红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这样的商贸企业有20家。

商贸业老中出新——20家入选商贸企业中,既有欧亚、卓展、国商等百货企业,又有苏宁易购、吉林大药房、地利生鲜这样的细分市场领军企业,还有红旗销售、通立、华阳、利之星等汽车销售企业。

互联网和软件信息业迅猛壮大——多达8家的互联网和软件信息业是50强中的第大二阵营,汇聚了高升科技、吉大正元、珑码科技、盘古网络、径点科技等快速发展壮大的小巨人企业。

金融业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显著提升——吉林省农村信用社、东北证券、亿联银行、吉林银行四家本地金融机构脱颖而出,2019年为支持长春实体经济作出了突出贡献。

交通运输业创新发展——长吉城铁、吉林高速、民航机场三大企业为扩展长春“朋友圈”提供了越来越多的可行性。

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进程中,以50强企业为代表的服务业发挥着越来越强劲的驱动作用,生产性服务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生活性服务业增进民生福祉,新型服务业引领长春经济转型升级,服务力量正成为新时代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重要增长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