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市要闻

珲春—马哈林诺铁路口岸经俄远东哈桑支线至朝鲜豆满江(罗津)多国铁路联运服务试运行

时间:2020-06-30 10:50 来源:彩练新闻
【字体: 打印

 

          6291610分,伴随宽轨机车头的轰鸣,珲春—马哈林诺铁路口岸经俄远东哈桑支线至朝鲜豆满江(罗津)多国铁路联运列车通过俄哈桑支线入境朝鲜,抵达豆满江铁路站。

          6261734分,吉林省东北亚海丝路海运公司组织的装载640英尺集装箱铁路车皮组自珲春国际铁路站缓缓驶出,货物于当日1834分抵达中俄边境俄卡梅绍娃雅铁路站,最终抵达豆满江铁路站。

     此次载货线路的成功运行,获得了俄罗斯国家铁路莫斯科总部及朝鲜国家铁路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开创性批复了中国货物经俄哈桑支线直接发往朝鲜的多国铁路联运业务,最大化地缩短了货物境外过境运输距离,对线路提升运输时效、降低物流成本具有深远影响。

     此次开展的多国铁路联运试运行对未来发挥珲春—马哈林诺国际铁路口岸影响深远,为今后研究推动构建珲春(中)—马哈林诺(俄)—罗津(朝鲜)港—中国南方港口的铁海联运及珲春—俄西伯利亚铁路—欧洲多国铁路联运等战略发展目标提供了技术指导,赋能珲春—马哈林诺铁路口岸成为中俄滨海2号国际运输走廊重要节点和发展对朝及对欧合作的重要平台。

     下一步,该公司将进一步深化扩大该线路的市场服务潜能,丰富多国联运线路的物流品类及双向发送工作,支持发展中俄海洋冷藏班列,提升珲春海洋经济合作示范区发展,带动区域产业深化落实提供通道载体,做好互联互通工作加强支持对外开放战略做实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