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市要闻

第十七届长春汽博会落幕

时间:2020-07-20 09:45 来源:掌上长春
【字体: 打印

 

        719日,第十七届长春汽博会在长春落幕。据统计数据显示,本届长春汽博会累计销售车辆51852台,累计交易额103亿元;主会场会展中心入场人数23.3万人次,17个分会场入场人数约4.9万人次,总入场人数达29.3万人次,线上展厅观众57.5万人次。本届长春汽博会期间,公交乘客数量较平时增长77.8%;宾馆酒店从入住率不足30%迅速达到87%;周边餐饮企业营业时间平均延长5-6个小时,顾客入店数是非展会期间的3倍以上,营业收入平均增长84%;休闲娱乐业营业额平均增长150%,旅游景区游客入园率增长43%,广告、设计搭建、设备租赁等企业业务量增加70%

    本届汽博会创新办展模式,以“主会场+分会场+线上展厅”的形式将汽博会辐射到整个城市和周边现代都市圈,让更多的群众和企业参与进来,丰富汽博会内涵,拓展汽车文化外延。

    本届汽博会展览总面积达20.3万平方米,以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进行展示,超过以往历届。主会场设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展览面积15万平米;分会场以凯旋路二手车市场和部分4S店为主共17处,总面积展览面积5.3万平米。参展品牌达到150个,124家企业齐聚长春,线上、线下参展车辆总计1655台,参展车辆规模创历史之最。

    本届展会还充分利用云计算与大数据等数字化手段开辟线上展厅,通过突破场地局限、参与主体更加广泛、营销手段更加多元的优势,将短暂的传统车展打造成集“展示+交易+合作”为一体的长久化平台,开启了长春汽博会个性化“云会展”的新时代。

    本届汽博会共有上百家新闻媒体、近3000名新闻工作者构建了全媒体矩阵和宣传格局。值得一提的是,长春市周边省市的媒体数量较往届有较大提升,体现出长春汽博会的巨大魅力。汽车行业的媒体大咖们也纷纷前来助阵:FM103.8、虎哥说车、老檀说车、鬼斗车集群、爱卡汽车、高德打车等诸多媒体直播达人为长春汽博会带来了超多的话题和精彩栏目,线上点击量近2亿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