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市要闻

吉浙携手 共谋数字经济发展

长春吉浙数字经济发展峰会暨2020数字新浙商长春行活动启幕

时间:2020-10-12 09:59 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11日,长春吉浙数字经济发展峰会暨2020数字新浙商长春行活动在净月高新区举行,吉浙两省数字经济领域专家学者、企业代表以“增势·赋能”为主题,通过数字新浙商长春行、学术调研、高峰论坛、项目合作等形式开展交流合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军参加会议并讲话。

张志军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活动的举行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务实举措,也是深化吉林与浙江、长春与杭州对口合作的具体行动。当前,长春市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引领,着力做好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两篇文章”,实现数据价值化和数字化治理“两个突破”,着力打造具有长春特色的数字经济发展体系。

张志军表示,浙江作为吉林的对口合作省份,杭州作为长春的对口合作城市,对吉林省、长春市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希望通过本届峰会,更加深入地推进两地合作,共同努力实施合作项目、开发合作平台、拓展合作空间,实现更高质量、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长春将以东北最优、全国一流、国际水准为目标,打造优良的投资环境,为企业提供最为优质的服务。

活动中,吉林省数字经济学会正式成立。会议现场还发布了净月高新区数字产业园有关情况。浙江省数字经济学会、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吉林省数字经济学会进行“四方战略合作”签约;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与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战略合作签约;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别与四家企业进行战略合作签约。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净月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路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