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市要闻

7.9万大学生来(留)长创业就业

时间:2020-10-22 14:21 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今年,在长高校毕业生为13.47万人。受疫情影响,以往解决就业的民营经济主体饱受冲击,各地高校推迟复课,校招这一传统促就业的平台无法发挥作用。为稳就业、保就业,我市决定持续实施“促进高校毕业生留长创业就业服务工程”,应时出台《长春市促进应届高校毕业生来(留)长创业就业若干措施》,使稳就业有了“路线图”。据此,我市人社部门主动转换视角,在高校毕业生不能出去找工作的背景下,用足就业政策、创新人才公共服务平台,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留长创业就业。

    在长春人才网及国内三家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合力推出的“才聚长春”高校毕业生云聘行动上,已有1798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2.4万个,达成意向6000余人,成为我市以优质岗位留住人才的法宝之一。还有许多来(留)长高校毕业生纷纷走上我市机关事业单位、基层公益岗位、“三支一扶”、国企、民企等不同领域工作岗位,助力城市建设发展。

    生活补贴、人才公寓、购房补贴、见习补贴……好政策令有意愿来(留)长创业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心动;同时,长春在全国率先恢复线下人才招聘,仅长春人才市场目前就已为各类用人单位减免招聘费用达300余万元;从5月起的每个周六,长春人才市场均专门举办促进高校毕业生来(留)长就业专场活动,80场现场招聘会已达成就业意向2.3万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