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市要闻

跨境电商和在线教育快速发展

时间:2020-11-12 13:57 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一次普通高校外语外贸类毕业生就业洽谈会,吸引了390余家用人单位来“挖人”,提供工作岗位3万余个。“今年用人单位的数量和实力都好过往年。”在7日举办的省2021届普通高校外语外贸类毕业生就业洽谈会现场,吉林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苗晶这样说。

  当日,230余家用人单位走进吉林外国语大学校园,还有近160家用人单位通过网络向该校学生抛来橄榄枝,提供的岗位涵盖英语、日语、韩语、俄语、西班牙语等多个语种。

  “今年,在线教育行业发展迅猛,我们选择再次拜访老朋友。”腾讯教育长春学部负责人杨嘉睿带着招聘团队来到吉林外国语大学,计划招聘全职辅导老师和小班主讲老师共150人。她表示,“这里的学生专业水平高,沟通能力强,是用人单位的首选之地”。

  “到这里来招聘,要的就是一个‘快’字,下手晚了可不行。”学而思网校长春分校业务经理陈梦姿介绍,受疫情影响,线上教育得到广泛认可,学校规模逐渐扩大,因此选择扩大外语人才的招聘。浙江宁波高松电子销售经理江鹏已是第8次走进吉林外国语大学挖掘外语外贸人才了。“公司外贸业务增长很快,急需相关人才。这里的学生不仅外语能力强,职业素养好,还具有创新意识和奉献精神,非常契合我们企业的用人标准。”江鹏说。

  “受疫情影响,我们的就业形势有危机,也有生机。”葡萄牙语专业应届毕业生杨榆槕在招聘会上被4家大型企业相中。她分析说,跨境电商和在线教育行业为应届毕业生提供了岗位和机会,他们会根据市场需要调整求职方向,学会正确面对危机,及时抓住生机。

  看着学生一个个被用人单位“挖走”,苗晶特别欣慰。她表示,作为吉林省外语外事人才培养基地,吉林外国语大学希望通过此次就业洽谈会,实现优质资源共享,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面对面、零距离的沟通对接平台,持续稳定地输送高素质外语外事人才。

  洽谈会上,吉林外国语大学还大力推进“吉人生根、振兴吉林”工程,邀请120余家省内企业参会,促进更多毕业生选择本地、扎根本地、建设本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