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市要闻

长春兴隆综保区首批国际快件通关

时间:2020-11-16 13:58 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12日上午,长春兴隆综保区首批国际快件在长春国际快件监管中心通关,标志着长春国际进出境快件业务正式开通。

  此次业务以湖北快捷通公司为主体开展,从加拿大发运,到达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后通过转关方式运输到长春兴隆综保区。货重104公斤,货值2.4万元,主要为服装、日用、保健品等。在长春兴隆海关的大力支持下,经分拣、查验后,这批快件将陆续放行出区,送达到国内收件人手中。

  自长春国际快件监管中心代码获批以来,长春兴隆综保区口岸经济局、长春兴隆综保区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与业务开展企业和海关部门密切沟通,顺利解决了面单备案、运输方式等问题,明确了申报材料、申报要素,理清了运输、通关、仓储等业务流程,为下一步大批量开展快件业务奠定了基础。预计业务稳定后,长春国际快件监管中心将实现日均清关2000票。

  长春国际快件监管中心作为长春兴隆综保区货物、物品清关的重要渠道,未来将与跨境电商、卡车航班有效结合,对长春兴隆综保区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形成有益补充,助力地方经济发展。长春兴隆综保区口岸经济局将与长春兴隆综保区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一道,全力保障快件业务平稳运行,全力推进长春兴隆综保区新业务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