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市要闻

我市入冬以来最低温零下33℃将出现在8日早晨

时间:2021-01-06 14:22 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5日的小寒节气开启了低温模式。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受强冷空气影响,今日开始,我市气温将在前期低温的基础上继续下降,累计降温幅度5~7℃,部分地方可达8℃以上。最低气温将出现在8日早晨,市区最低气温在-28℃左右,外县(市)区最低气温将达-30~-33℃,是我市入冬以来最低气温。

  6~9日我市气温明显偏低,降水偏少,全市平均气温-22℃左右,比常年同期-15.1℃明显偏低;全市平均降雪量不足0.2毫米,比常年同期0.7毫米偏少,今日午后到夜间,我市将有零星小阵雪。10日开始气温缓慢回升。

  本次明显降温是在前期低温基础上再度下降,叠加效应明显,对我市供热、供水、供气等城市基础设施有较明显的不利影响,需预防相关设施冷冻受损,并加强设施农业管理,及大棚蔬菜花卉等圈舍畜禽冻害冻伤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