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市要闻

一汽-大众:深化研发车联网 拥抱“新四化”浪潮

时间:2021-01-07 14:35 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不久前上市的宝来2021年款,因其全系标配的车联网功能受到较高关注。通过智联控车功能,用户可以利用远程闪灯鸣笛来查看车辆位置,还可以利用手机App实现解锁、预设地理围栏、查看车辆状态、旅途统计等功能。

  在互联网技术日新月异的当下,汽车从出行工具逐渐过渡成为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汽车用户对智慧应用、互联功能、人车交互的需求也越来越高。随着汽车产业技术不断迭代升级,“新四化”浪潮涌动,一汽-大众在技术创新与产品研发中不断创新,积极面对新变革,向移动出行服务领域迈进。对车联网技术的不断探索与研发就是一汽-大众“创变”之一。而一汽-大众在车联网领域的发展实力,从宝来2021年款上可见一斑。

  从车联网装配率方面,大众品牌在迈腾、探岳等车型上发展了车联网系统,2020年联网的车辆数在9万辆左右,并将快速向MQB、包括MQB37W平台所有车型推广。捷达品牌则在VS7VS5等车型上搭载了车联网服务,目前联网车辆已达4万辆。

  日前,一汽-大众与大众中国合资成立的摩斯智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士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今的汽车消费追求的更多是驾驶体验,用户更希望汽车能成为场景的延伸,延伸到智能家居,延伸到车库、小区、门口、商场等。

  面对消费者对智能化服务的需求,一汽-大众没有将数字化技术与功能单纯叠加在车型产品上,而是不断将数字化、车联网技术融入消费者的移动出行场景中,让科技真正为人们所用。

  随着车联网、大数据、5G等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汽车产业也发生了新变化。面对这些变化,一汽-大众的应变不仅在于产品和服务上,也在于企业的管理和经营。

  智能工厂不断提升自动化率、用数字化提升管理、大数据与物流对接……从管理、到生产、再到产品销售与后期服务,一汽-大众正通过各环节的创新,推动车联网等数字技术与服务的提升,为消费者与用户带来出色的移动出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