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市要闻

第五届中国油画展在长开展

时间:2022-06-17 15:18 来源:吉林日报
【字体: 打印

 

  615日上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共同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吉林省油画学会承办的“时代之光——第五届中国油画展”暨2022长春国际油画邀请展在长春水文化生态园五号馆正式开展。

  “中国油画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创立,其首届展览于1987年底至1988年初在上海展览馆举行。在过去30多年间,“中国油画展”成功举办了四届,推出大量美术人才和美术精品,已成为中国油画领域具有崇高威望和重要影响的美术盛会。

  本届油画展以时代精神为主题,名家云集、精品荟萃,共计收到3909件投稿作品,经过初评、复评,共有256件作品入选。此次遴选出的142件优秀作品,艺术语言丰富、紧贴时代脉搏、立足现实生活,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和艺术感染力。

  此次举办的“时代之光——第五届中国油画展”,是继2021年“四季长春”全国油画名家绘长春写生活动之后又一次高水平油画艺术盛会,将为推动长春文化创意城建设、促进长春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630日,观众正确佩戴口罩,出示“吉祥码”,完成登记并经体温检测正常后,即可免费入馆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