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市要闻

长春农博园入选国家首批农耕文化实践营地

时间:2023-01-18 12:18 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共青团中央办公厅、全国少工委办公室联合公布农耕文化实践营地推荐名单(第一批),经过逐级推荐、材料审查、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全国共有60个单位进入名单,其中吉林省有三个营地入选,长春农博园位列其中。

  据了解,农耕文化实践营地是办好中国农民丰收节的重要载体,是深入推进“丰收故事我来讲——争做红领巾讲解员”实践体验活动的有效措施,是传承弘扬中华农耕文化的创新途径。

  目前,长春农博园已建设成为国内设施齐全、功能完备、规模宏大、技术先进的国家级现代农业园区。拥有各类人才、专家103人,园区建设6个现代展馆、5个高新设施农业智能温室及种植业、养殖业、农机、菌类基地。近年来,创新发展110多类、6700多个国内外农业新品种,130多项农业新技术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