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外事动态

英国北爱尔兰奥斯特大学代表团访问吉林外国语大学

时间:2019-05-06 10:03 来源:吉林外国语大学
【字体: 打印

 

415日,英国驻华使馆北爱尔兰事务公使衔参赞Tim Losty代表北爱尔兰奥斯特大学第三次访问吉林外国语大学。北爱尔兰孔子学院院长Liu Yan,管理、创业和营销学院院长Darryl Cummins,奥斯特大学教授Pauric McGowan等陪同访问。副校长兼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王杰、英语学院院长尹秀丽、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院长张平、国际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许正良等热情接待来访。

双方在国际交流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会谈,就之前达成合作意愿的联合培养项目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双方商定,灵活开展商务方向本硕连读或硕士联合培养项目,鼓励学生基于自身的财务状况和学习意愿选择不同培养模式的项目。

会后,管理、创业和营销学院院长Darryl Cummins为吉林外国语大学学生简要介绍了英国北爱尔兰以及奥斯特大学的基本情况。奥斯特大学教授Pauric McGowan为学生做了一场主题为“创新创业领导力”的主题报告,他以新时代时事政治经济为背景,介绍了创新创业领导力的革新理念、企业管理新秩序和管理过程,探讨了创新创业领导力的重要性和有效学习路径。

北爱尔兰奥斯特大学创办于1968年,是英国北爱尔兰最大最有影响的一所国立大学,也是该地区最成功的综合性大学。其工商管理学院颇具盛名,是英国仅有的10个五星级商学院之一,金融专业位列全英国前四名,传媒及计算机信息工程等专业也在全英排名前列。

此次访问,有利于深入两校多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为吉林外国语大学相关专业开展学生出国交流与实习实践、加强两校教师的教学与联合培养、促进科研的提升与国际化合作等,均将起到实质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