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外事动态

澳大利亚唐纳集团获“澳中杰出企业奖”

时间:2019-06-26 11:09 来源:市外办美大处
【字体: 打印

 

       由中国澳大利亚商会-西太平洋银行联合主办的“2019澳中杰出企业奖”颁奖典礼于2019528日在香港举行。评审团最终评选并宣布澳大利亚唐纳集团(Downer EDI Limited)获得该奖项。

       唐纳集团为澳大利亚第4大上市企业,拥有54,000多名员工。自2006年唐纳集团一直致力于与中国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在吉林省长春市成立外商独资企业——长春澳华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共同建设澳大利亚悉尼双客项目及墨尔本地铁项目,项目总投资达500亿人民币。唐纳集团驻中国区财务总经理、长春外国友人咨政联谊会副会长张昊(John ZHANG)先生代表唐纳集团领取该奖项。大会称赞了张昊先生为澳大利亚和中国政府及企业之间所建立起的高度信任和优质合作,表彰了其驻吉林长春10年间为澳中两国在项目投资、经济建设、科技创新及文化交流等深层次方面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和杰出贡献。

       参加此次颁奖晚宴近500位嘉宾,包括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女士、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张永超副主任、澳大利亚驻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使安思捷女士、澳大利亚驻香港及澳门总领事米歇尔•布朗宁女士等政商界代表。

       “澳中杰出企业奖”已有26 年的历史,是由澳大利亚联邦政府赞助,中国澳大利亚商会和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共同承办。旨在表彰2019年度对中澳两国贸易、投资、金融、文化、教育、科技、能源、旅游、医药与健康的交流做出重大贡献的团体和个人。26年来“澳中杰出企业奖”表彰了众多澳大利亚和中国企业在过去的一年中在大中华区的杰出贡献,小到中小企业大到上市公司,影响广泛,是澳中两国知名度最高的奖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