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外事动态

长春市举办第八届中日大学生文化节

时间:2019-10-27 12:27 来源:市外办日本处
【字体: 打印

 

  10月27日,由长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的第八届长春中日大学生文化节在吉林外国语大学举行。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外国语大学等8所高校的700余名中日大学生参与其中。

  2019年是中日青少年交流推进年,在长春举办中日大学生文化节,旨在为中日大学生构筑友谊之桥,培养中日青年一代开放的胸怀与国际化视野,深化长春与日本的交流合作,加快长春国际化都市建设。

  

  当天上午,大学生们通过歌曲、舞蹈、配音表演等多种形式各展风采,生动演绎了中日两国的语言和文化特色。

  “我们希望借助这个平台,结识更多的日语学习者和日本青年朋友,交流两国文化,展示专业学习成果。”吉林外国语大学日语专业大三学生柴继汝说。在她参演的动漫配音节目中,需要用日语演绎3个不同性格的人物。“不出校门就能参加这种国际性活动,我很激动,也很兴奋。我和同学们利用了十天左右的课余时间,跟着日本原版动漫练习发音,反复排练。学习日语,口语是很重要的一环。通过参加活动,不仅锻炼了我们的日语口语,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更坚定了为中日文化交流贡献力量的信念和决心”。

  在下午的中日茶文化交流环节中,日本里千家的茶道讲师国见恵子老师和长春市茶文化研究会的儒茶文化、道茶文化、禅茶文化的老师们将表演中日两国的传统茶道艺术,并邀请中日青年们现场品尝,感受中日传统茶文化的相融与各自独特的韵味。

 

  长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段华旭表示,青年是文化交流的新鲜力量。希望此次中日大学生文化节的举办,成为长春中日大学生增进理解、友好交流的平台,为长春形成开放包容的对外交流格局提供新的活力。期待大学生们在活动中充分展示青年人的勇气和热情,友好交流、增进友谊、共同进取,以新一代中日友好交流使者的姿态,为中日友好交往提供崭新的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