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外事动态

世界儿童日 点亮儿童未来

时间:2019-11-22 12:14 来源:吉林省外办
【字体: 打印

 

  11月20日是“世界儿童日”,为响应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友好和平基金会的号召,进一步唤起全社会关注儿童的生存、发展与权利保护意识,吉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联合吉林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吉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吉林省孤儿学校、长春市城市管理局举办了 “世界儿童日 点亮儿童未来”主题活动,向世界传递关注儿童友好声音,宣传城市品牌,提升国际影响力。 

  本次活动包括“点亮儿童未来”标志性建筑亮灯活动和“点亮儿童未来”——2019年世界儿童日主题活动。在长春市工人文化宫、重庆路活力城、国商(卫星广场店)等楼宇以及LED屏用蓝色灯光点亮建筑外表,唤起人们对世界儿童日的关注。活动现场,来自吉林省孤儿学校的学生代表深情发言:“感恩学校的抚育培养,感谢社会的关注关爱”,并庄严宣誓,“一定努力学习,立志成才,不负众望,长大后回报母校和社会”。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还集体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吉林省友协秘书长何彦宏表示,今年是长春市第一次参与这项活动,今后,省友协会继续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对接,搭建更多的平台,引导民间组织更多参与这样的活动,让儿童感受到来自全社会的温暖与关爱,呼吁大家携起手来,共同点亮孩子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