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外事动态

长春市外办不断拓宽对外交往渠道

时间:2019-11-29 13:44 来源:市外办日本处
【字体: 打印

        11月27日,札幌市前副市长、日本日中共同发展推进协会会长中田博幸一行拜会长春市外办,齐国华主任、段华旭副主任、欧硕副主任及相关负责人员与代表团一行举行了工作座谈。

        双方就共同推动长春市与日本经贸和人文等各领域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商谈,具体就经济、教育、养老、医疗、福祉及会员企业考察对接等方面交换意见并达成了合作共识。为推动务实合作,会谈结束后双方共同签署了“交流合作备忘录”。协定相互支持、互通有无、交流经验、共享资源,共同推动长春市与日本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日中共同发展推进协会于2019年10月正式成立,协会以促进中日两国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以实现两国企业平等基础上的相互理解与合作共赢为目标。目前,中日关系不断改善和深化,长春市外办为提升城市对外开放度和扩大招商引资渠道,积极联络国外相关组织机构,抓住时机,对接资源,此次与日本日中共同发展推进协会的携手,使长春市的对日交流又多了一个新的合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