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外事动态

长春市举办2019年中日企业家交流会

时间:2019-12-18 10:22 来源:市外办 日本处
【字体: 打印

 1216日,为提升长春企业管理水平,推动企业国际化和中日企业合作,长春市外办第二次组织企业家赴SFTM长春丰越公司,举办中日企业家交流会,现场学习交流世界先进的丰田管理模式。

 

  日本丰田汽车是全球销量第一的汽车企业,企业管理经验卓越,前副社长大野耐一创建的“丰田的生产方式”堪称是全球生产管理最为重要的标杆。它顺应时代的发展和市场的变化,经历了数十年的探索和完善,逐渐形成和发展成为今天这样的包括经营理念、生产组织、物流控制、质量管理、成本控制、库存管理、现场管理和现场改善等在内的完整的生产管理技术与方法体系,非常值得企业经营者和社会各界管理者深入学习和借鉴。

 

  交流会由丰田汽车东北地区上前展幸总代表主持,卢天军总经理致辞,盐崎泓一副总经理讲解了丰田管理的精髓—— “丰田生产方式”。之后,参会企业参观丰越公司荣放生产线并与日方进行现场交流。最后,市外办段华旭副主任致辞,感谢丰田汽车长春事务所和长春丰越公司为此次活动的举办作出的贡献,并希望长春企业家能将丰田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模式运用在各自的企业管理中,将企业做大做强。

 

  中国一汽集团公司和丰田汽车共同成立的SFTM 长春丰越公司作为我市合资企业成功管理的典范,为长春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此次活动是第二次在丰越公司举办,再次受到了参会企业家的一致好评,并希望今后能与日本企业进行更多更深入地交流,促进相互理解,推动共同发展。

  长春市正在全方位扩大开放,着力营造更好更优的营商环境,为中外企业共享发展机遇搭建更广阔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