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外事动态

长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便民服务手册

时间:2020-02-13 15:27 来源:市外办
【字体: 打印

 

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领导小组要求及我办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满足全市市民及相关单位、机构外事服务需求,在做好防控的同时为群众提供全方位的外事便民服务,特制定本服务手册。

一、实行电话和微信咨询制度

为规避疫情风险,保障办事人员人身安全,自即日起,市外办的外事服务工作均可通过电话或微信进行咨询。

二、推行微信审核制度

为方便全市行政、事业和企业单位办理普通因公出国(境)团组出访、外国人来华邀请及APEC商务旅行卡审批手续,减少窗口报送次数,自即日起,市外办因公出国(境)审批、护照、签证窗口及外国人来华邀请、APEC商务旅行卡窗口推行微信审核制度。

三、开展邮寄受理制度

1、上述微信审核合格的材料,可采取双向邮寄的方式进行办理。

2、申办领事认证业务的,除按规定交款外,受理和办结均可采取邮寄方式办理。

四、实行电话预约制度

领取出国任务审批单、护照人员,进行生物信息采集人员及需要缴款的人员,实行电话预约制度。

届时,我办将安排专人予以接待,并按防疫程序进行登记、消毒后(体温测试在办公楼大堂统一由安保人员负责),办理相关业务。

五、联系方式

出访审批窗口:刘轶昕 13844177825

出访护照窗口:李  13384301756

出访签证窗口:朱  13844864529

领事认证窗口:王  13504406555

来华邀请窗口:王馨梓 13214474568

APEC旅行卡窗口:刘轶昕 13844177825  13844864529         

生物信息采集窗口:李  13689802827

 

 

202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