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外事动态

德国因戈尔施塔特市市长克里斯蒂安・莎尔普夫:因戈尔施塔特市期待与长春加深合作

时间:2020-10-15 10:52 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13日,在2020中德汽车大会主论坛上,德国因戈尔施塔特市市长克里斯蒂安莎尔普夫通过视频连线,对中德汽车大会进行了回顾与展望。

    去年第三届中德汽车大会在因戈尔施塔特市举行,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原因,使得因戈尔施塔特的企业家和代表无法来到长春,克里斯蒂安莎尔普夫在视频中表达了遗憾之情。

    几十年来,很多员工在中德之间往来,因戈尔施塔特和长春保持着紧密联系。虽然身处两地,但是通过现代通信技术,能非常顺畅地跟踪在长春举办的中德汽车大会,听到了很多有趣的演讲和讨论。

    克里斯蒂安莎尔普夫表示,中德在汽车领域的合作已经有多年历史,中德汽车大会已成为重要交流平台,供应链在全球化过程中如何变化?汽车公司该如何实现跨界合作?这些问题,参会的两国公司代表可以进行座谈交流。

汽车行业一直面临重大挑战,它与电动汽车和氢气之类的新能源驱动有关,与数字化、互联网车辆或自动驾驶有关。

    面对这样的挑战,因戈尔施塔特市依托科技大学,成立了测试中心,在几年前已经拥有了在全欧洲都非常领先的车辆安全检测中心,借助欧洲的“城市空中交通倡议”,已将移动性的研发提升到第三维度。作为巴伐利亚的一部分,因戈尔施塔特将依托研发中心进行人工智能的研发。此外,奥迪公司也建立了数字化和互联网中心。

    视频中,克里斯蒂安莎尔普夫介绍了因戈尔施塔特市在面对汽车行业挑战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同时表达了期待与长春加深合作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