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外事动态

薛春志主任代表我市参加第四届东北亚市长论坛

时间:2020-12-09 15:03 来源:市外办欧非处
【字体: 打印

 

     12月8日下午,第四届东北亚市长论坛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市举办,市外办主任薛春志代表我市参加线上视频会议。

     本届论坛的主要议题为探讨东北亚市长论坛成为永久机制的必要性,审议论坛章程草案,分享东北亚城市抗击新冠疫情经验。来自中国、蒙古、俄罗斯、韩国、日本等国十余个城市七十多名代表参会。此外,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区域中心负责人,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东北亚区域负责人,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联合组织代表,宜可城-地方可持续发展协会代表也参加了论坛活动。

     东北亚市长论坛由乌兰巴托市首倡,旨为在加强东北亚城市之间的合作,推动地区繁荣提供智慧力量。论坛自2014年起每两年举办一届,为东北亚城市探讨绿色城市建设、可持续发展、生态宜居城市建设、疫情防控等领域合作,交流城市发展经验搭建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