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外事动态

韩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崔斗锡来长考察访问

时间:2021-03-19 14:40 来源:市外办亚洲处
【字体: 打印

 

韩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是我市对韩交往的重要渠道之一,多年来,市外办与韩领馆保持着良好的关系。318日,以总领事崔斗锡为团长的韩国驻沈阳总领事馆代表团一行5人来长考察访问,分别与市外办和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举行座谈。

在与市外办的座谈中,市外办主任薛春志对崔斗锡总领事的来访表示欢迎。双方回顾了疫情期间,长春和韩国友好城市守望相助、互赠防疫物资的情况,并围绕长春与韩国的交往与合作以及助推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建设交换意见。崔斗锡总领事初次来长,长春市的市容市貌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表示要促进韩国与长春的交往合作,协助邀请韩国驻华大使来长出席重要国际活动。                                 

318日下午,市外办副主任段华旭陪同崔斗锡一行到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考察,并参加了示范区举办的座谈会。

                       

市外办将支持和服务中韩示范区建设作为外事工作的重中之重,邀请韩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考察示范区,中韩示范区作为中韩两国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从筹备组建到开发建设,得到了韩领馆的大力支持。崔斗锡作为新任韩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到任后第一次考察就选择了长春,市外办协调韩领馆把考察访问中韩示范区作为此访重要一站,对促进中韩示范区与韩国的交流、助推重点合作项目落位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通过考察示范区中韩城市馆、产业创新基地和恒大国际新都等重点建设项目,崔斗锡总领事加深了对示范区的了解。示范区和韩领馆就中韩示范区在学校、医院等生活服务配套,道路、轨道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以及TMS光学胶和大象食品等重点韩资项目等重点项目落位示范区进行了深入交流。              

          

市外办将进一步加强与韩国驻沈阳总领事馆、韩国地方政府驻华办事处以及韩国企业和协会联系,邀请韩国各广域市入驻中韩城市馆,推动韩国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落位示范区,适时举办宣传推介示范区活动,为中韩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外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