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外事动态

张志军会见丹麦王国驻华大使代表团

时间:2021-03-29 10:24 来源:长春政事儿
【字体: 打印

 

     26日,市长张志军会见由丹麦王国驻华大使马磊率领的丹麦王国驻华大使代表团一行,就深化各领域合作进行深入交流,推动长春与丹麦王国合作开启新起点、迈上新台阶。

   丹麦客人此行目的是考察我市投资环境,深化清洁能源、低碳经济等领域合作。代表团成员丹佛斯集团是丹麦最大的工业集团,在制冷、供热、水处理和传动控制业中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会见时,张志军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丹麦客人来访。在简要介绍长春市情以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张志军说,今年以来,全市经济持续快速发展,为一季度实现“开门红”,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我市与丹麦具有良好交往历史,与丹麦约灵市建立了友好城市关系,与丹佛斯集团合作基础良好。希望大使先生以此次来长考察为契机,今后带来更多丹麦企业支持长春高质量发展,推动双方在既有合作基础上,在清洁能源、冰雪经济、现代农业、生物医药、数字经济、城市供水及污水处理、人文交流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共赢。

 马磊表示,通过此次考察,他认为长春与丹麦王国合作领域广阔,今后将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丹麦王国驻华使馆将积极推动两地合作,增进互信,推动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