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外事动态

中国-匈牙利友好协会会长朱祖寿来访我办

时间:2021-08-02 14:52 来源:欧非处
【字体: 打印

    7月30日,市外办主任薛春志会见了中国-匈牙利友好协会会长,中国前驻荷兰、匈牙利大使朱祖寿。双方就推动长春市与匈牙利及中东欧各国开展合作进行了洽谈。

    薛主任首先对朱祖寿会长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提出,匈牙利的汽车产业、电子工业和农业比较发达,与长春市合作契合度较高。匈牙利与中国关系友好,并且十分重视中医药产业,希望今后能在协会的帮助下,切实开展与匈牙利在各领域的合作,同时加强与中东欧各国的联系。

    朱祖寿会长建议,我市可以借助“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这一平台,加强与中东欧各国的联系。尝试以中医药合作为切入点,拓展与匈牙利在其他领域的合作。同时,探索长春市主要大学与匈牙利相关大学在教育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此次来我办访问的还有中东欧中医药学会联合会驻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余波、匈牙利东北同乡会副会长李健和匈牙利中欧文化教育基金会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张钢。市外办副主任欧硕、欧非处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