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外事动态

市外办组织观看第六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时间:2021-09-02 15:10 来源:港澳处
【字体: 打印

 

91日,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与香港贸易发展局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正式揭幕。本届论坛以线上形式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与会者云聚论坛,探讨疫情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多边合作带来的机遇。长春市外办组织相关处室负责人观看线上论坛开幕式,段华旭副主任出席活动。

此次论坛举行五场专题分组论坛,内容包括RCEP助力后疫情时代“一带一路”国际基建合作新发展、在后疫情时期促进贸易和解决争议 香港的法律和争议解决服务、绿色大湾区:可持续金融视角、中小企业“一带一路”机遇、以专属自保及再保险支持国家“双循环”战略。同时,大会邀请了项目拥有者出席投资项目介绍环节,发掘能源、天然资源及公用事业的潜在投资项目。

2016年起,特区政府联合香港贸易发展局每年举办“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今年是第六届。本届论坛以“促进区域及国际贸易,引领经济增长”为主题,广邀85位来自内地、香港及世界各国的政商翘楚,围绕香港如何抓住“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机遇,充分发挥双循环平台角色等进行深入讨论,6000多名世界各地政商精英在线参会。

长春市外办将继续发挥外事所能,对接港区所需与特区所长,助力特区全方位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香港各界走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兴业做好服务,为香港企业与长春企业携手参与“一带一路”牵线搭桥,为国际商界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及香港与内地的互利合作提供支持与便利。相信“一带一路”持续高质量发展,将给两地注入信心与希望,助推香港持续繁荣、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