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外(侨)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 学习动态

新时代、新坐标、新任务、新要求

时间:2018-03-08 17:13 来源:市外(侨)办综合处
【字体: 打印

 

 

   3月5日,市外(侨)办召开全办大会。会上,齐国华主任对市外(侨)办2017年度的重点工作进行了点评,指出市外(侨)办发生的巨大变化是精神面貌积极向上,党员干部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工作力求完美、出色,自信心和自主性进一步提升,制定了出访、接待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外事+”的作用得以充分体现。市外(侨)办的工作成绩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办党组贯彻落实党管外事的总原则,归功于各处室把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中,全体外事侨务干部积极努力,发挥作用。齐国华主任还对2018年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一、新的一年,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新”为核心,市外(侨)办在新的工作环境要有新的精神面貌,用环境改变人,充满热情和激情做好外事侨务工作。

  二、提高综合素质和工作质量,把学习作为永远的主题。市外(侨)办是学习型部门,要不断完善自我,提高政治的觉悟和政治意识,落实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计划。

  三、工作要善于创新,要总结经验,不断创新,不断提高对工作的敏感度,综合运用知识和经验进行整合与总结。

  四、要有事业心,做好本职工作,主动而为,创造性地完成各处的重点工作。

  五、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以“为国家外交负责,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为基础,有作为、有创新,深入地开展外事工作。

  六、提高工作的规范性,做到有章可循,有规可依,同时,各处室应提高工作能力和质量。

  七、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以纪律为保障,保持严谨的工作状态,严守政治纪律和外事纪律,提高政治敏感性。

 

 

 

  外事工作者,要具有高度的政治自觉、广阔的国际视野、精湛的业务技能,增强对外工作的责任意识,展现市外(侨)办整体精神面貌,加强责任心、自信心、事业心和自主工作的能力,进一步构建全市外事工作大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