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外事直播

王君正姜治莹会见德国沃尔夫斯堡客人

时间:2016-04-26 09:26 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今年是长春与德国沃尔夫斯堡市缔结友好城市十周年。1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市长姜治莹会见了以克劳斯·莫尔斯市长为团长的沃尔夫斯堡市政府代表团一行。 

    王君正、姜治莹代表市委市政府和760万长春市民,对远道而来的客人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王君正说,多年来,长春与沃尔夫斯堡市一直保持友好融洽的合作交流关系。双方多次互访,围绕汽车业举行多轮合作推介会、洽谈会,长春也因此与德国多家著名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同时,双方还在文化、体育、现代农业建设等领域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 

    王君正说,沃尔夫斯堡与长春都是著名的“汽车城”,双方在汽车业领域拥有坚实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紧紧把握全球汽车业发展趋势,进一步加强在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等领域的项目合作,实现携手共赢。同时,进一步拓展在农产品加工、现代装备制造等方面的合作,加强文化、科技、体育交流,深化两市合作领域,提高层次和水平。 

    克劳斯·莫尔斯说,沃尔夫斯堡和长春因汽车结缘,沃尔夫斯堡愿与长春在既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推进双方在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尤其是推动双方青少年间的交流互动。 

    市领导张晶莹、赵明参加会见。


附件:

ld.fl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