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工作

市外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

时间:2018-08-22 11:14 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2017年8月16日,市外办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会上传达了市直机关工委《关于贯彻落实“7.26”重要讲话的通知》,并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要求,必须把学习“7.26”重要讲话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领会讲话的精髓。结合君正书记在市直机关工委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狠抓落实,推动外事侨务工作上档次、上水平,为建设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办领导对学习“7.26”重要讲话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保证学习时间,每周三下午确定为学习研讨时间,每月24日之前将学习情况报机关党工委。二是要确保学习质量,党总支要组织落实好此项工作,充分发挥党总支和各支部的作用,把学习落到实处,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通过开展各项活动,喜迎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三是学习形式灵活多样。要通过研讨会、诵读会和演讲比赛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把学习贯彻“7.26”重要讲话精神和外事侨务工作的具体实际相结合,用学习促进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党员领导干部要起到示范带头作用,学在前,做在前。 

  市外办组织了第一次学习活动,解读了“7.26”重要讲话的精髓,通过五个关键词,深入理解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和重大举措,使广大党员干部把握好五个关键词,一是党在新时期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一个鲜明主题”,二是新的历史起点上的“三个牢牢把握”,三是在理论上不断拓展新视野,做出新概况的“两个新”,四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发展阶段上的“四个伟大”,五是坚决打好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